乐无异捡到了一只猫

乐无异捡到了一只猫。
对于独身居住的技术宅来说,这似乎是件挺值得高兴的事儿。
猫是一只黑猫,毛皮油光水滑,眼睛下有两小块红色的斑纹。
猫是怎个么捡到的呢。有一天乐无异下班抄近路经过一条小巷子时,黑猫正身姿挺拔地蹲坐在一个大垃圾桶上。它瞧着乐无异朝它走过来,不躲不跑,异常平静地跟他对视,直到乐无异试探地朝它伸出手指。黑猫优雅地低头嗅了嗅,擦着胡须根部蹭过去。乐无异抬手摸了摸它的头,它也没有不高兴。可要抱它时,黑猫却立即后退一步,灰色的圆眼睛里充满了拒绝。
乐无异觉得很可惜。冷风从耳畔刮过去,过几天也许还会下雪,不知这只瘦瘦的黑猫要怎么过冬。
不过,他离开它后边走边想,灰眼睛的猫,还真是少见呢。
乐无异完全没料到的是,在他打开家门的一瞬间,一个黑色的影子从他脚边悄无声息地率先溜了进去。
乐无异还在吓一跳的状态中,黑猫就已然小跑穿过客厅,悠然跃上了他的沙发。
一人一猫大眼瞪了会小眼,乐无异才有点缓过神儿来,朝猫招了招手,叫“咪咪”。黑猫一动不动,正襟危坐在沙发正中,一脸审视地瞧着他。乐无异觉得又神奇又好玩儿,反手推上门,嘴里“咪咪咪咪”地朝黑猫走。到跟前了黑猫抬头看他,灰色的眼睛里瞳孔圆圆的,透出一点带着呆气的可爱来。
默默被萌到的乐无异迅速地伸手揉了把它的头,被毛乎乎的爪子不轻不重地拍了一下。
被天降萌宠的巨大幸福感托得有点飘的乐无异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把把猫推倒在沙发上,然后跳起来冲去厨房给新来的猫大人筹备御膳去了。
没想到他手那么贱的黑猫:“......”

不请自来的黑猫就这么在他家住了下来,总体而言乐无异对他们的相处状态非常满意,虽然黑猫大多时候坐在柜顶这类够不着的地方不给他手贱的机会,但每晚睡得半熟不熟时总有一个毛茸茸的东西无声无息地跳进他怀里,蜷成一团贴近他心口。软软的。还暖呼呼的。

这种带着傲娇的温馨持续了一个月,直到一天早上醒来黑猫成了精。


后面的内容么,反正也是略(。

评论 ( 26 )
热度 ( 4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oxstar | Powered by LOFTER